觀眾突然衝上來怎麼辦...


其實在民歌餐廳駐唱.偶而會遇到熱情的客人想上台合唱......
不過校園表演.真的還是頭一遭有同學"硬是要得"...上來要點唱!
ok!ok!既然同學堅持上來點唱.我不伴奏.好像又險得有點遜+沒誠意....
但沒搭過.直接用吉他伴奏.通常會發生主唱拖拍或是不停看吉他手或是找不到旋律
因為吉他伴奏通常就只有和弦.所以唱習慣KTV的朋友突然只有吉他伴奏時.會不慎走音....
這個影片狀況百出.但我還是PO上來!呵呵!還多謝這位同學給我震撼教育小考試.

影片有幾個細節我解釋一下.因為歌曲安排的很臨時.我並沒有背前奏、間奏、尾奏.甚至是伴奏和弦.
現場燈光打在眼睛.整個就是"盲劍客"小新.但譜就又是完全暗的.
伴奏過程中.我不是愛偷唱.只是要提醒這位熱情同學"開始唱"了.......
而且要命.原曲中間還有升"key".這位熱情的同學.不慎忘我!少了半key.小尷尬!
當下有點"內心"笑場.所以忘了彈奏(記得記得...伴奏最高守則.打死不停下來.下個小節繼續就好!)
還有還有...我發現他唱歌時.左手會動喔!其中唱到副歌時~
頗有周杰倫唱"爸,我回來"的那句「麥擱丫泥...打我媽媽」的招牌動作!

總之......很奇妙的一個表演!但就當自己當個短暫的"那卡西藝人"吧~~~~謝謝!謝謝!謝謝!
PS:這位熱情同學唱的不錯.畢業前小新參加的歌唱比賽還有遇到,他成績還不錯呢!世界真是小小小!



ps.本文轉貼小新部落格


今天逛小新的部落格時 突然看到這篇文章 雖然表演時沒遇過這樣的狀況 但身為吉他手的我滿能理解他當時的狀況與心情阿 哈
必竟吉他彈唱伴奏和KTV唱歌是不太一樣的 平常人不習慣吉他伴奏往往會不知道哪個部份要唱那段
最常遇到的是吉他手前間奏彈完 還不知道開始要唱 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笨笨小石 的頭像
    笨笨小石

    小石的部落格

    笨笨小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